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研究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复旦大学孙谦教授来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09 15:36:26



2015108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主任孙谦教授光临我校“创源大讲堂”,在九里校区信息楼0317报告厅为来自经管学院和数学学院众多硕博士生和老师做了题为“Do IPOs Affect the Market Price?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中,孙教授直入主题的介绍了本次报告的论文的创新点和一些相关的背景知识。分析了国际上最新的研究前沿,介绍了国际上企业IPO上市对市场的影响研究情况,同时结合我国的国情来进行相关的论述。在会中,孙教授从数据的来源、数据分析处理方面详细的讲诉了论文的实证部分。让同学们都深受启发,对今后的论文写作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孙谦教授耐心并详细的解答了提出的问题,孙谦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精深的学术造诣,也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报告会历时近两个小时,互动环节超过30分钟,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孙谦教授简介】


孙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主任、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特聘教授。先后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美国威廉派得森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美国亚里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副教授、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院长,在国内外多家学术期刊担任编委或董事职务。孙谦教授是公司财务与国际金融领域的著名学者,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Financial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and Accounting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过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担任亚洲金融协会理事(Asian Finance Association Board Member)和亚洲影子金融监管委员会委员(Asian Shadow Financial Regulatory Committee Member)等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