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研究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关于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即将开设数据科学相关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6 10:11:54



关于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即将开设数据科学相关课程的通知
时至今日,大数据已经成为科技界和企业界关注的热点。为了有效地应对大数据带来的全方位挑战,同时充分利用这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国内外的产业界、科技界甚至各国政府都在积极布局、制定战略规划。为了适应科技社会的发展需求,培养大数据方面的人才,快速抢占数据科学,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培育新兴业态,西南交通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院(iFBD)将开设数据科学相关课程,可作为研究生课程,并为考试成绩优良者颁发西南交通大学数据科学证书(Data Science Certificate(DSC) )。
数据科学目前界定为数据研究,包括数据采集,清理,管理,分析,回归,分类以及交流,数据计算,包括数据结构,算法,平行计算,模拟,相关分析,相似分析等,和统计的定量控制,包括数据可视化,指数光滑,核分析以及趋势分析等。西南交通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即将开设以下四门课程:
1. 数据科学导论
2. 统计学习
3. 金融数据的分析与计量
4. 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中的定量分析
研究院目前已开展相关课程的教学,并即将开设后续课程的教学,热忱欢迎国内外关心数据科学研究,对数据科学研究感兴趣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以及社会各界同仁持续关注本网站,具体日程安排和其他未尽事宜,请待后续通知。


西南交通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院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