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研究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金融大数据研究院首次走进学生群体


发布时间:2016-11-21 15:20:21



为了让学生对大数据以及金融大数据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这个数字化时代里开阔视野,与时俱进。11月18日下午,受数学学院研究生会邀请,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博士生金大祥在犀浦校区x2532参加了“大数据软件经验交流会”,并做了详细报告,其中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葛灵老师,金融大数据研究院叶璐老师及来自全校的研一研二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这是研究院首次面对全校学生做交流。

下午三点,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刘冰介绍了金大祥博士及其团队的一些研究成果,这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阵阵掌声。介绍完后,金大祥博士的报告正式开始,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科研项目,如金融市场研究系列报告,中国股票市场预测等。其次,他又介绍了2015年到2016年的金融会议及取得的相关成果。最后,他又向同学们普及了R语言的相关知识,并且由他的团队成员演示了用R语言编写的程序实例,实例非常生动的展式了某校图书馆不同时间点的人流量,这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金博士的报告完毕之后,答疑时间开始了,同学们针对如何初步学习大数据软件,自身需要具备哪些知识等提出疑问,金博士对此一一做了详细讲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一片掌声中交流会落下了帷幕。 这是金融大数据研究院首次走进学生群体,与学生深度交流,未来我们还会举办或参与很多此类交流会,提供更多机会与对大数据及金融领域感兴趣的学生交流并互相学习,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加入我们!